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3-03-30 20:17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3月3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区领导胡海、吕东锦、王光、牛浩、凌婧、田西、刘云锋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文章蕴含了对人类命运的关注、思考,其中的主张充满远见和智慧,体现出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是值得国际社会信赖的伙伴。同时,党中央发出的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工作方法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尤其是对县区基层一线工作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现实性。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既是一次回顾发展、总结成绩的大会,也是一次动员部署、振奋精神的大会。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对全省、全市高质量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区上下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当成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主张和倡议,充分理解全国“两会”对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步开局的重要意义,全面支持配合区人大、区政协各项工作,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将“三区”建设战略目标同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机结合起来,将建设现代化幸福西湖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有机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精神,为完成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实现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杀手锏”,各相关单位要以“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为工作主线,认真贯彻落实红军书记讲话精神和《通知》的各项工作要求,加强信息共享、资源共享,聚焦“2+4+X”产业格局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工作,同时扎实开展好“拼经济促发展 抓作风强保障”专项行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行动,不断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确保今年我区200个招引项目能够顺利落地。

会上集体学习了《江西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实施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的通知》。会议指出,各街道各部门特别是涉及项目建设的业主单位,要认真学习《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实施办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以及区级制定的《西湖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厘清相关程序,树牢规矩意识、大局意识,坚守纪律底线、廉洁红线,做到无心之过不要有、谋私之心不可有、违法之心不敢有,高质量推进全区工程项目建设。

会议审议了区商务局报送的《西湖区促进商贸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试行)(送审稿)》。会议指出,近期以来,我区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行了一系列的务实举措,在打造西湖区良好的招商形象上下足了力气、用足了功夫。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商贸业发展提质扩容,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升温,消费结构继续优化。要立足本区的资源禀赋,着力打好优势产业、交通区位、文化旅游“三张牌”,积极促进文商旅融合,精心举办草莓音乐节、夏日美食节等主题活动,开发旅游周边文化产品,完善餐旅等配套产业发展,不断提升我区培育壮大的新动能。

会议审议了区发改委报送的《南昌市西湖区推动科技创新 协力打造“区域科创中心”实施方案(2023—2035年)(送审稿)》。会议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将对产业结构、人口结构乃至区域格局产生深远影响,是我区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所在。要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着力引进全国前500强企业和高精尖科研机构在我区设立区域科研分部,集人才培养与知识创新为一体,加快推进传统服务业升级改造,着力解决传统产业比重高、新兴产业规模小等问题,着力增强主导型产业支撑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