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部分重点项目设计方案汇报会
  • 发布时间: 2023-03-17 23:02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3月16日,区委书记陶亿国,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主持召开西湖区部分重点项目设计方案汇报会,研究讨论项目规划设计工作。区领导万勇、郭小玲、王光、李世峰参加。

会议分别听取了区公检办案与技术业务用房项目、区妇幼保健院(区疾控中心)项目和象湖西岸中小学项目(高级中学)等三个新建项目的设计方案,就项目的整体功能布局、形象设计提升和交通秩序组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具体优化意见和建议。

陶亿国、杨燊指出,加快区公检办案与技术业务用房项目建设是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前提和基础,有利于加快基层法治建设的进程。要科学合理规划设计,严格按照公安机关业务技术用房建设标准和检察院办案用房和专业技术用房建设标准,以满足业务需求为前提,合理确定项目建设规模及水平,力求布局合理、功能完备、高效适用。要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在绿化、建筑材质及其它配套设施建设上,统筹考虑后期维护成本,并合理利用原有设施设备。

陶亿国、杨燊强调,区妇幼保健院项目有利于提高西湖妇幼健康保健服务能力,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缓解全区妇、产、儿医疗资源供需紧张的局面。要立足全区卫生健康事业规划,结合辖区服务人口数量,围绕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科学合理设置院内构造布局,争取空间利用最大化、使用效率最大化。要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妇幼保健机构医用设备配备标准》,结合功能任务、群众需求和机构业务发展需要配备相应医用设备,努力建成集保健、医疗、科研综合发展的妇幼健康服务机构。

陶亿国、杨燊指出,建设象湖西岸中小学项目(高级中学),有利于优化朝阳新城教育资源配置,有效满足百姓“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教育需求。要着眼长远,坚持高起点规划,处理好校园建筑与周边环境、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关系,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要注重视觉层面协调,统筹考虑建筑风格、建筑色彩等,建筑立面现代简洁、虚实有致、规整有序,确保校园内外风格整体协调美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同上级部门的汇报沟通,以新校建设为契机,积极争取优质高中学校进驻,并充分发挥名校辐射带动效应,进一步擦亮“学在西湖”教育品牌。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