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陶亿国、杨燊调研夜市街区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3-15 21:19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3月14日晚,区委书记陶亿国,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率队实地察看了绿滋肴不夜城、华侨城玩美公园、桃花路夜市、船山路夜市、系马桩街夜市等多个夜市,调研夜市街区的运营管理、市场秩序以及品牌打造等工作。区领导余铭、郭小玲、牛浩参加调研。

图片

在调研过程中,陶亿国、杨燊详细询问了餐饮商户经营情况,倾听商户对促进夜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餐饮经营者坚定信心,用优质的食材、精湛的厨艺和周到的服务吸引顾客,把生意做得更加红火。

陶亿国、杨燊指出,夜市经济是城市活力和竞争力的体现,是人间的烟火气,我们既要让城市有光鲜亮丽的“面子”,更要给广大市民游客整洁舒适的“里子”,要在保障夜间经济健康运转上下功夫,推动夜间经济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选精品、树品牌、亮特色,不断丰富商业文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质量、高品位的消费环境。

陶亿国、杨燊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引导、强化服务,切实加强对夜市的秩序管理,统筹做好车辆停放等工作,及时开展摊位前的卫生清理,不断营造令人身心愉悦的夜间消费环境。要不断创新营销手段,灵活运用抖音、小红书等具备营销种草属性的平台,大力推广本土特色美食、旅游景区,不断扩大“游在西湖”品牌影响力,凝聚更多人气,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示范和带动效应,让夜经济活起来。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确定好夜市经营的范围、内容、时间等,加快实施夜市亮化,多方位提升夜间生活娱乐体验,把西湖打造成“火树银花不夜天”活力繁华城区。同时,要将夜间经济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结合,顺应市场需求,结合全区实际,注重打造特色,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