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十三届区委第6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发布时间: 2023-03-13 22:42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3月13日,西湖区召开第63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会成员万勇、余铭、郭小玲、吕东锦、胡海、李隽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列席有关议题。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全区上下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只能进不能退、只会严不会松的现实形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推进勤廉西湖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围绕一体推进“三不腐”战略目标,扎实开展“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暗访问政,深入实施“股长”作风整顿专项行动,深挖彻查营商环境领域的作风和腐败问题。要持续加强对编外人员的监督教育,不断扎紧对编外人员监督的制度篱笆。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升执纪执法能力和水平,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听取了全区“千名干部访千企”专题活动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

会议指出,“千名干部访千企”的深入开展,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新生态、掀起优化营商环境新热潮上,意义重大、成效显著,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走访企业的成效决不能流于表面,要把走访服务好企业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基本任务和重要目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共同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强调,要定期梳理汇总全区“五上”单位、重点纳税企业、重大重点项目、重点商务楼宇和重点中小企业等市场主体的运行情况、纳税状况、存在问题,组织专班调度,并整理形成国家、省、市、区政策汇编,“送政策上门”“送实惠上门”。要建立闭环管理,对各类渠道收集到的问题,按照不同性质分类分派,限时办结,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企业,建立“收集—分类—处理—反馈”的整改“闭环管理”机制。要加大督查,做好跟踪问效,对“新官不理旧账”、损害营商环境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将督查结果纳入全区高质量考核及十大专项行动交账机制考核体系,对走访工作中履职不力、敷衍应付等失职失责的,进行严肃处理。

会议听取了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报告。

会议指出,文明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基础工程、民生工程,重在持续,要在践行,贵在提升。常委会听取创建工作汇报,目的就是全面掌握全区创建工作动态,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强调布置。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要紧起来,全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迎国检作为当前重点任务,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调度,立即启动战时机制,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二是措施要用起来,对重点薄弱环节、行业区域及所有备检点位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改,聚焦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各类市场、“四个周边”等,着力开展攻坚。三是责任要扛起来,各个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和属地责任,细化创建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每一个点位都有明确责任人。四是氛围要浓起来,要发挥好机关单位的带头作用、和广大市民的创建主体作用,深入社区开展环境整治、文明交通宣传,号召各行各业携手为创建工作添砖加瓦、献计出力。五是督查要严起来,结合暗访问政曝光行动和股长作风专项整治,强化跟踪问效。对于在创建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

会议听取了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的综合报告。

会议指出,总体来说本轮巡察能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聚焦“三区”战略目标,全面实施“十大专项行动”和推进勤廉西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充分彰显了巡察政治属性、体现了巡察人民立场。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定位,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主动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最新要求,修订完善我区巡察工作规划,灵活运用多种方式,统筹安排巡察任务。要抓好以巡促治,坚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认真落实巡察整改问责机制,用好用足巡察成果,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谋划2023年巡察工作,加强巡察信息化建设,常态化选派优秀干部参与巡察工作,为西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会议听取了区委党校关于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的报告。

会议指出,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是党委决策的重要智库。2022年,区委党校围绕中心、主动作为,紧扣党校主责主业主课,全力以赴、重点发力,较好完成了年度的干部教育培训任务和基层宣传宣讲任务,且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和好成绩,真正做到了区委有部署、党校有行动。

会议强调,区委党校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理清工作思路,采取有力举措,在深入调查研究、提升教学质量、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培训方式等方面多下功夫,真正把党校建设成为作风历练的集训地、能力提升的试炼场、高质发展的大智库。

会议还集中收看了作风建设暗访专题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