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3-04-06 22:36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4月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区领导胡海、吕东锦、王光、牛浩、凌婧、田西、刘云锋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系统性、指导性,为我们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主题教育的学习研讨中、调查研究中、对照检查中、问题整改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加快实现“三区”战略目标打下坚实的思想根基。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工作规则》。在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国务院新修订的《国务院工作规则》,充分体现了国务院工作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鲜明导向,为各级政府履行职责、抓好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全区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国务院工作规则》,深刻把握政府系统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科学民主、守正创新、清正廉洁的总体要求和内在逻辑,不断提升决策水平和行政水平。同时要对照新标准、新要求,并结合西湖实际,进一步完善区级政府《工作规则》,不断优化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政府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指出,全省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西湖作为全省市场经济最繁荣活跃的地区之一,要积极主动融入到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当中去,各有关单位按照“五统一”的任务要求,努力从优化营商环境着手,及时清查修改有违公平、过时落后的市场政策,打通“一网通办”“只跑一趟”的服务平台,构建公正公正、执法有力的监管体系,进一步构建完善开放、公平、规范的市场秩序,增强西湖投资引力、土壤肥力,推进西湖市场环境进一步与全省、全国实现无缝对接。

会议审议了区金融服务中心报送的《南昌市西湖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送审稿)》《南昌市西湖区支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送审稿)》。会议指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找准金融服务重点,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要加强金融监管政策与财政、产业、就业、区域等经济社会政策的协调配合,增强部门间、政银企间监管协同合作;加快监管大数据平台建设,提升监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对金融运行和风险状况实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动态监测;加强改革试点联动互促、融合互鉴,着力发展特色金融产业集群,不断利用改革手段探索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人民群众的新路径新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