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3-04-24 22:30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4月2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区领导胡海、吕东锦、王光、杨金平、牛浩、凌婧、田西、刘云锋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致辞、文章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致辞、文章,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开展为期3天的深入考察,是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一次生动体现,为我们科学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结合西湖实际认真对照学习,并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全区六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要求,逐步推动全区产业上规模、上台阶、要敞开交流合作之门,走好产业升级之路,精准承接产业转移,做好延链、强链、补链工作,推动全区产业实现升级跃迁、要高效率推动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及时协调解决痛点、堵点和难点,提供‘保姆式’服务,为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暨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确保在实现现代化幸福西湖的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努力做到以高质量社会救助推动共同富裕;要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制定完善全区城镇苦难群众解困脱困工作要点,将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全面推动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工作提档升级;要压实责任担当,用心用情推动社会救助高质量前行,深入推进社会救助制度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社会救助效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形势,抢夺机遇,推动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从薄弱环节抓起、从突出问题改起,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要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让“网红”变“长红”,擦亮南昌这块金字招牌;要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共同解决好当前食品安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审议了区爱卫办报送的《南昌市西湖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常态长效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重要宣传方式,我们要深刻领悟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内涵,贯彻落实落细方案内容,科学采取相应措施,合理规划、注重质量,统筹推进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常态长效打好巩固提升持久战,以实际行动倡导广大群众爱护环境,共建干净、整洁、安全的幸福家园。

会议审议了区卫健委报送的《南昌市西湖区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送审稿)》。会议指出,养老服务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热点,机构化、社会化养老是今后的发展趋势,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探索推广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延伸养老服务链条,丰富养老服务内涵,推动全区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老年人群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