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我区召开庆祝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 表彰大会
  • 发布时间: 2021-03-05 15:44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3月5日下午,我区庆祝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举行。市妇联副主席陈姝,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文麟,区政府副区长兰杨丽,区政协副主席吴新生出席大会。


表彰大会上,兰杨丽宣读了《关于授予陈群等50人西湖区三八红旗手、西湖区委党校等33个单位西湖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的决定》,吴新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西湖区“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平安家庭”、“清洁家庭”的决定》,并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和家庭代表进行了颁奖。


陈姝代表市妇联表示祝贺,对我区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一要坚定政治站位,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妇联组织凝聚力;二要创新工作方法,在发挥妇女优势上谋突破,不断提升妇联组织战斗力;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在提高工作水平上创佳绩,不断提升妇联组织执行力。


熊振强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家庭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我区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熊振强强调,全区广大妇女同志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在新的一年要继续担当作为、拼搏奋进,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在践行新思想中树立巾帼志向。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信念坚定、理想高远、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女性。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在创造新功绩中展现巾帼风采。坚持个人价值实现与党的事业发展同频共振,积极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挑大梁、当主角,用优异的成绩讲好个人、家庭和社会发展的故事。三是坚持传承美德,在弘扬新风尚中彰显巾帼担当。要发挥妇女在传承文明、弘扬新风、促进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从而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风尚。
区直机关单位、全区各街道(镇)妇联、各系统妇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各行各业优秀妇女代表、部分受表彰的西湖区三八红旗手、集体、家庭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