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湖区财政收入首月开门红
  • 发布时间: 2023-02-09 15:41
  • 来源: 西湖区财政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财政收入首月开门红

一月份,西湖区财政总收入(省口径)完成16.3亿元,同比增长3.0%,税收收入占财政总收入比重为97.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7亿元,同比增长7.8%,税收收入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92.6%,税收占比全市排名第一。顺利实现财政收入首月“开门红”,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湖区财税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十大专项行动”,做大全区经济总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企业意识、不断培植税源。及时解决征管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全年谋划、按季推进、逐月落实、每月交账”的工作思路不断提高财政收入组织工作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一是紧盯目标,严格考核。充分认识当前财税收入形势的严峻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各经济职能部门和单位在年初就制定全年预期目标,再将目标按季、逐月分解,一一抓落实。

二是成立专班,提升效率。成立财税收入工作专班,全区经济部门、各街道、各社区均由主要负责同志主抓,同时指定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着力构建区、街道、社区 “三级一体”的社会综合治税基础网,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社会综合治税格局,进一步提升综合治税效率。

三是奋力拼争,深度挖潜。一方面持续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协调,强化服务意识,加强税源管理,配合税务部门做好税收征管工作,重点关注重大税户、重大项目税收入库情况,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及时入库”,确保税收颗粒归仓。另一方面区财政部门加大非税组织力度,深度挖潜,全力盘整,力争财政非税收入有更大突破。

四是加强走访,提升效能。深入落实全区开展的“千名干部访千企”活动,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全力帮助辖区企业拓市场、破瓶颈、解难题、激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壮大,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市场主体服务机制,有效推动辖区营商环境提优。通过深入企业走访,及时宣传各项惠企政策、减税降费政策,同时收集企业述求和意见,确保“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

(西湖区财政局   黄齐煊)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