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湖区财政局用好“四个镜头” 全力保障民生资金落地生根
  • 发布时间: 2023-02-24 15:46
  • 来源: 西湖区财政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财政局用好“四个镜头” 全力保障民生资金落地生根

西湖区财政局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资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用好“远光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西湖区财政局锚定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每项工作有计划安排、有责任分工、有时限要求,坚定信心、奋勇争先、齐心协力,全力保障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资金落实到位、高效运行。

二、用好“聚焦镜”,构建民生资金全生命周期链条管理。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完善民生资金支出预算编制和审核,为民生资金打上热点标识,加强系统监测预警,对民生资金支出预算安排执行开展联动监测和动态预警,对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构建民生资金全生命周期链条管理。

三、用好“显微镜”,有的放矢解决急愁难办。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从实际出发寻找“过河的桥与船”,解决群众急愁难办。惠企方面,发放1000万元资金消费券,及时下达上级扶持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847.01万元,小额担保贷款贴息资金555万元,兑现区级惠企资金5772.34万元。就业方面,为186户企业发放扩岗补助49.95万元,发放创业贷款1.23亿元,直接扶持创业人员432人次,带动就业1671人次;教育方面,新增公办园位720个,学位2500个;医疗方面,2022年西湖区医疗机构核定床位4930,每千人口床位数10.16,组建105个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22.42万人;养老方面,2022,新增养老服务设施13个,全年发放高龄补贴2176.8万元,建设家庭养老床位473,开展上门服务2000余人次。

四、用好“护目镜”,保障资金支付“最后一公里”。为畅通支付渠道,保障民生资金落地生根,积极寻求软件公司的技术支持,维护好数据环境,促进资金数据流安全高效运行,加强对财务人员新财政政策和系统操作的培训,提高财务人员实操能力,打通资金支付“最后一公里”。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