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湖区财政局:“三个突出”全力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绩效目标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2-09 15:37
  • 来源: 西湖区财政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财政局:“三个突出”全力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绩效目标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快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步伐,逐步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西湖区财政局充分发挥预算一体化系统的支撑作用,扎实做好预算绩效前端管理,全力推进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

一是做好业务培训,突出政策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预算单位预算编制绩效管理业务水平,在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中,同步开展财政预算编制和绩效管理业务培训,利用信息化手段将绩效目标申报、审核工作嵌入预算编制管理,各部门(单位)按照部门预算“一上二上”管理流程,通过“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与部门预算同步编报绩效目标,相关股室同步审核,实现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

二是做好目标储备,突出绩效审核。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网上平台,共计审核整体支出绩效目标67个、部门整体绩效目标金额达22.7亿元,审核项目绩效目标288个,涉及项目金额达4.65亿元。核查项目填报口径是否正确完整,是否全面纳入绩效系统的动态监控平台;重点关注定量定性绩效指标设置是否合理,绩效目标的填写是否存在过细过散等问题;最后对相应的核心绩效指标的指标性质和指标值填报是否正确等合理性问题进行分析,增强审核工作的实效。

三是做好批复公开,突出结果应用。根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要求,将部门预算安排和绩效目标一并批复下达。要求各部门(单位)严格落实预决算公开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和项目绩效目标表随预算情况一同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实现绩效目标与预算编制的“同步编制、同步审核、同步批复、同步公开”,督促全区各部门落实绩效责任,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