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湖区财政局“四聚焦”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
  • 发布时间: 2022-11-07 15:34
  • 来源: 西湖区财政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财政局“四聚焦”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

西湖区财政局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以政统财、以财辅政理念,强化收支预算执行管理,坚决保障财政平稳运行,发挥财政杠杆作用,统筹财政资源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实现财政运行稳中向好,为“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一、聚焦涵养税源,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综合治税工作网格化管理,构建区、街道(镇)、社区(村)“三级一体”的综合治税基础网。加大企业走访力度,加强对重点税户的服务工作,实行“保姆式”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发展,不断培育新税源。20221-10月,西湖区实现财财政总收入(省口径)109.9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59亿元,同比增长3.2%

二、聚焦目标任务,稳定经济运行。以“六稳”“六保”为抓手,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积极兑现各项扶持优惠政策,推动经济发展和财政增收的良性循环,1-10月,及时下达上级扶持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841.37万元,兑现区级惠企资金5772.34万元;积极配合“惠企通”平台的建立及运行,强化线上线下融合,截至10月,纳入“惠企通”项目资金4180.92万元。

三、聚焦有保有压,兜牢民生底线。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推动政策措施和资金安排的深度融合;坚持财力优先向民生倾斜,推动提升社会保障水平,1-10月全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亿,同比增长3.56%,卫生健康支出3.06亿元,同比增长42.8%,教育支出5.58亿元,同比增长27.63%。用好管好直达资金,最大限度发挥直达资金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的重要作用。截至202210月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7.97亿元,全区“三保”支出完成11.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的40%

四、聚焦科学管理,推进预算改革。持续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继续实施零基预算改革,打破支出固化格局,建立健全“能增能减、有保有压”的预算分配机制。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加大“三公”经费监管力度,截至202210月,我区“三公”经费支出158.57万元,同比下降59.8%。加强绩效管理,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将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绩效管理重点,更加注重结果导向、强调成本效益,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