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湖区财政局“三抓三保” 筑牢低保民生底线
  • 发布时间: 2023-02-09 15:39
  • 来源: 西湖区财政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财政局“三抓三保” 筑牢低保民生底线

为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西湖区财政局继续提高城市低保人员救助供养基本生活标准,确保提标补助政策有效落实,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一、抓源头比对,保信息无误。通过“南昌城市大脑数字系统”,强化低保对象管理,确保对象识别更加精准,杜绝违规享受低保现象,从源头上防止死亡保”“关系保”“人情保等问题的发生,确保资金惠民利民,用到实处。

二、抓资金发放,保民生福祉。区财政局坚持“应保尽保”的原则,统筹调度财政资金,不断提高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水平。根据文件精神,自202211日起,将城市低保月人均保障标准提高60元,达到每月855元,财政月人均补差水平提高40元,达到540元。2022年,全区累计发放低保金2669.7万元。

三、抓末端管理,保精准施策。建立多部门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区财政局协同民政局按月及时上传低保发放明细表至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实现资金从源头到末端的全链条跟踪监控,确保资金监管“一竿子插到底”,防止挤占挪用、沉淀闲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有效性和精准性。

                                                                               202329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