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湖区:春风“四送”暖民心就创“帮扶”系真情
  • 发布时间: 2023-03-15 16:19
  • 来源: 西湖区发展改革委员会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决策部署。2月15日下午,在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举办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西湖区2023年春风行动广润门专场招聘会,集中为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劳动者提供就业创业帮扶。

江西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南昌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西湖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活动开场,西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西湖区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成效,并强调就业创业“四送”(送政策、送培、送岗位、送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西湖区人社部门要继续优化就业服务,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集中做好政策宣传、岗位推送、补贴落地、创业带动就业等服务。

为活动开展取得实效,前期针对西湖区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群发招聘会邀请短信2000余条,点对点精准推送。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省、市、区相关领导为西湖区6家创业成功代表颁发创业担保贷款,助力西湖企业蓬勃发展。为广润门街道辖区内的6位就业困难人员代表发放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以此提升个人技能早日就业。“四送”活动结束后,江西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郭锦亮对招聘会进行巡场,并与招聘企业代表深入交谈,了解节后企业的经营状况、用工缺工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并对西湖区人社部门一直以来强化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系列举措给予肯定。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台,针对就业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职业指导等进行政策宣传,为有需求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活动得到了企业和求职者的高度认可,江西榕城达配送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的雷经理表示,“这种活动非常适合我们,我们的配送员岗位由于长期在外面骑电动车送外卖,流动性较大,长年需要招人,非常需要这类招聘活动。”

本场招聘活动还同步设置了线上招聘通道,线上线下共组织107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近3830个。现场参与活动4000余人,收到简历251份,初步达成意向84人,成功录用6人,为西湖求职人员与企业搭建了有效的就业服务平台。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