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湖区“三举措”扎实开展事前绩效评估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3-03 15:49
  • 来源: 西湖区财政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三举措”扎实开展事前绩效评估管理工作

为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从源头上防控财政资源配置的低效无效行为,西湖区借助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扎实开展了区级财政支出事前绩效评估管理工作。

一是明确绩效评估对象。事前绩效评估的对象为预算部门拟新出台的重大政策、拟新增500万元(含)以上的新增项目及年度预算增幅达到30%或增加金额500万元以上的项目。

二是明确绩效评估内容。对新出台重大政策、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主要从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筹资合规性等方面对其进行重点论证。

三是强调评估结果应用。事前绩效评估结果是新增政策项目申请预算的必备要件,也是作为实施全过程绩效管理的重要依据。评估结果为“差”的项目、政策,一律不得进入项目库。2023年年初预算编制,我区对16个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审减不合理预算金额计600万元。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