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阳光”下晒“明白账”——西湖区财政局三举措聚力2023预算公开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2-24 15:47
  • 来源: 西湖区财政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在“阳光”下晒“明白账”——西湖区财政局三举措聚力2023预算公开工作

为推进预算公开透明,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西湖区财政局积极总结预决算公开工作经验,按照省、市要求,更全面、细致、及时地公开区级预算信息。目前,西湖区除涉密部门外的65个区级部门及58个所属二级单位均已于西湖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中“预决算信息”专栏公开2023预算 ,为公众交出“明白账”。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促进规范执行。及时下发《西湖区财政局关于做好2023年区级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公开主体、公开内容和公开时间,督促各部门履行向社会公开预算信息的义务,做好预算信息公开的准备工作。

二是明晰工作要求,实现提质增效。进一步梳理预算公开工作中的要点、堵点,围绕预算信息的规范性、完整度,结合近年来预算公开工作中常见的问题类型,向各部门明确工作中需关注的重点事项,并派专人及时答疑解惑、疏通“梗阻”,确保工作完成的及时性;对于报送的预算公开信息进行检查,提醒相关预算单位及时校错补缺,保障此次公开的质量。

三是重视公开细节,回应群众关切。按照省、市要求,此次西湖区区级部门预算公开进一步拓宽了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细化公开内容;部门绩效目标公开内容延伸至所有项目,实现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全覆盖;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在说明中进行解释,让公众看得懂,也放下心。

今后,西湖区财政局还将进一步提高预算透明度,加大公开力度,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主动接受公众监督,让钱花在“刀刃”上、用在“阳光”下。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