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医疗卫生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40--2022-010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2-11-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爱卫办对我区进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专项督导
  • 浏览量:
  • 字体【      】

11月15日,南昌市爱卫办主任彭伟平率队对西湖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区爱卫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城管局分管领导、朝阳洲街道主要领导全程陪同。

专家组先后来到金圣社区、红光楼社区、一碗销魂面、万鹏鹏餐饮店、朝新农贸市场、利字街垃圾中转站、西河滩公厕等场所,详细检查了病媒生物孳生地治理、“三防”设施建设、“四害”集中消杀等情况,并检查了我区病媒生物防控工作相关资料台账。

专家组要求,西湖区要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科学合理设置鼠盒,及时更换鼠药,对水体及公厕的灭蚊与除臭、餐饮行业防鼠防蟑螂要科学准确,有效减少病媒生物的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全面动员,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重点对各种生活垃圾、宠物粪便、废弃物及污水积水随时清理,从源头上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根据季节特点和病媒生物消长规律,定人、定时、定点,科学灭杀,提高效果;要广泛宣传,通过网络、广播、电视、宣传窗口等多种形式,让广大群众掌握科学有效的防治方法,积极参与到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中来,形成社会整体合力,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质增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