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医疗卫生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40--2024-002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4-02-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转自大江网)西湖区朝阳卫生院医护人员紧急联动 48分钟成功转运高龄重症患者
  • 浏览量:
  • 字体【      】

  

(转自大江网)西湖区朝阳卫生院医护人员紧急联动 48分钟成功转运高龄重症患者

     近日,西湖区朝阳卫生院医护人员凭借敏锐的职业触觉、专业的急救技能、高效的协作机制和温暖的后续关怀,成功将一名年近七旬的高龄重症患者在48分钟内转运至上级医院,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这一事迹在社区内外引起了广泛关注和赞誉。

  事发当天下午,护士杨婷婷在候诊室内发现一位男性老者面色苍白,呼吸困难,立即请来医生潘子文进行初步诊断。潘医生迅速判断患者为慢阻肺急性加重,合并心力衰竭,情况十分危急。

  面对紧急情况,朝阳卫生院医护团队迅速启动急救预案,一方面对患者进行氧气吸入、建立静脉通道等紧急处理,另一方面紧急联系上级医院并发动救护车。在医护人员的紧密协作下,患者被顺利转运至南昌市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转运过程中,医护人员不仅为患者提供了专业的医疗护理,还给予了患者及其家属心理上的支持和安慰。患者被成功转运后,医护人员仍然持续关注其治疗进展情况,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这次事件不仅展现了朝阳卫生院医护人员高度的职业素养和责任心,也体现了医院与上级医院之间建立的双向转诊合作机制的高效运作。居民们纷纷为医护团队的专业和尽责点赞,表示有这样的医护团队守护在社区,感到无比安心和自豪。

  患者陈先生的家人也在老人出院后,专程给潘医生和杨护士送来了锦旗,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衷心感谢。他们表示,是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和精心护理,让老人得以转危为安,重获新生。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