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处置>疫情防控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40--2022-005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2-09-0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致西湖区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 浏览量:
  • 字体【      】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态势,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为持续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

一、倡导就地过节。“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倡导在昌人员非必要不离昌、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昌,尽可能就地过节、居家过节。确需离昌的,应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去人流量大的区域。机关干部、公职人员、党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原则上不离昌。

二、加强入昌报备。所有来(返)昌人员应在入昌前 1 天通过“昌通码”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点击“入昌报备”进行报备。未提前通过“昌通码”进行“入昌报备”的人员,须在高速公路查验点、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等第一入昌点,通过“昌通码”进行现场报备。对国内涉疫区域的来(返)昌人员,应在抵昌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三、加强入昌查验。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高速公路查验点等第一入昌点按相关要求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离昌人员返昌后按照我市来(返)昌人员规定进行分类管控。

四、加强入昌检测。所有来(返)昌人员应在入昌后实行3天2检,即抵昌后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高速公路查验点等第一入昌点或社区及时进行1次落地检,入昌后第三天开展第2次核酸检测。

五、严控聚集活动。请广大居民朋友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增进交流。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到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和时间,避免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六、加强公共场所防控。各类场所严格执行“一测一扫三查验”(即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到不漏一人。健康码绿码且体温、行程无异常、核酸阴性者方可进入。

后续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政策。心安之处皆故乡,惟愿家国两安康。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文明健康共享佳节。感谢您对西湖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衷心祝福您和家人平安健康、节日快乐!

西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4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