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处置>疫情防控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40--2022-005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2-09-0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经西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9月5日在全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9月5日6:00—11:00

二、采样地点

各街道统筹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请全区所有居民朋友(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根据所在街道、社区(村)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三、有关要求

1.为提高采集效率,请全体居民提前进入“昌通码公众端”—健康码—南昌赣通码,选择人员,亮码,手机截屏,保存图片到手机相册。进入核酸检测采集阶段,调出截屏保存的健康码图片,出示给工作人员扫码检测。老人、孩子等未申领“昌通码”的可由家人代领,截图保存或提前打印携带(无智能手机或未绑定“昌通码”人员,请携带身份证)。

2.采集过程中全程科学佩戴口罩,严格遵守秩序和防控规定,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交谈、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3.对居家隔离人员,将安排采样人员上门采样。

4.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暂停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接种疫苗者不参与本轮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前无需空腹。

5.本轮核酸检测免费,不出具纸质检测报告,检测结果可在“昌通码”查询,如检测有异常,会第一时间将结果告知本人。

请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西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居民,近期南昌天气炎热,请注意防暑降温,衷心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

附件:《西湖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汇总表》

西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4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