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处置>疫情防控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40--2023-003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3-05-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开展应对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等疫情应急处置培训暨桌面推演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应对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和新冠病毒致病力增强变异株应急处置工作要求,提升西湖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健康西湖行动,4月27日,西湖区组织开展了致病力增强变异株处置培训暨桌面推演活动,辖区内各医疗机构防保科(公卫科)负责人,区疾控中心应急队员等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区疾控中心传消股工作人员对我区应对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和新冠病毒致病力增强变异株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和需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讲解,培训结束后开展了桌面推演。

本次桌面推演以模拟A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致病力增强新型变异株感染者为背景,设置9个背景材料6个问题,从疫情接报、感染者流行病学调查、风险评估等方面设置场景进行应急处置过程推演,现场组成6个应急机动队进行现场作答。

通过本次培训暨桌面推演,辖区各医疗机构及卫生应急机动队对可能出现的新一轮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和致病力增强变异株疫情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和认识,锻炼了队伍,提升了防控意识,增强了我区应对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的应急储备和处置能力。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