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策解读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205-2023-000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1-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南昌市西湖区关于鼓励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落户及引进企业的奖励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 浏览量:
  • 字体【      】

关于《南昌市西湖区关于鼓励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落户及引进企业的奖励办法(试行)》的

政策解读

一、政策背景

结合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议及我市知识产权机构头部企业情况,并参考《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西府办发〔2022〕6号)、《南昌市西湖区关于加快推进楼宇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试行)》(西府办发〔2022〕31号)、《关于支持大学毕业生和技能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的实施意见》(洪发〔2020〕9号)、《长沙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资助政策》(长知领办发〔2018〕8号),结合我区发展实际,草拟本办法。

二、出台目的

充分发挥高端知识产权服务业对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区战略实施,着力打造知识产权要素集聚和保护高地。

三、主要内容

《南昌市西湖区关于鼓励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落户及引进企业的奖励办法(试行)》分成三个部分:一是适用范围;二是奖励措施;三是附则。奖励措施又分为10点:1.新设机构专项奖励;2.全国服务品牌奖励;3.专利做大做强奖励;4.机构高管人员奖励;5.引进人才奖励;6.企业升规入统奖励;7.地方经济贡献奖励;8.固定资产投资奖励;9.引进知名企业奖励;10.企业挂牌上市奖励。

四、适用范围

落户西湖区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以及成功促成项目落户西湖区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落户西湖区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需设立1年以上、有固定的经营场所且面积不少于100平方米、专职工作人员不少于10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成功促成引入西湖区的企业,需要在西湖区办理工商、税务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且经济数据纳入西湖区统计。

五、办理流程

1.企业申报:项目申报实行属地管理,符合《南昌市西湖区关于鼓励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落户及引进企业的奖励办法(试行)》兑现条件的项目企业向所在街办提出书面申请,材料需加盖企业公章。

2.核查评审:区商务局受理企业申请后,会同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发改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核实相关数据和情况。在此基础上,区商务局形成资金安排计划,报区政府审定。

3.拨付资金:按照经区政府审定的资金安排计划,由区财政局拨付资金。

关联稿件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