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府报告
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5-01-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 2015 1 14 在西湖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上

西湖区人民政府区长  梅茂发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西湖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4年工作回顾

2014年,是西湖争得应有地位、实现华丽转身的聚力发力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大力弘扬“争第一、创唯一”的西湖精神,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强作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蓬勃发展态势。突出呈现“六大特点”。

一是深化改革决心之大前所未有。涵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10个方面的123项改革扎实推进,社区减负改革、“一元化”户籍制度改革等一批重点工作取得突破。

二是财政总量跨越之大前所未有。全区财政总收入市口径实现70.35亿元,突破70亿元大关,总量列全市13个县(区、开发区、新区)第二;省口径实现53.14亿元,突破50亿大关,总量和增幅在全省100个县(市、区)中分列第三名和第一名

三是房屋征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全年共完成房屋征迁1681.26万户,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任务,创造了本世纪以来西湖征迁工作的新纪录。

四是城市建管投入之大前所未有。累计投入约3.5亿元,重拳治脏治乱,全力创文保卫,较好解决洪城商圈转型期“低品位、乱糟糟”等一批顽症。

五是项目建设成效之大前所未有。市、区两级建设项目总投资近1000亿元。在全市重大项目“看大不看小、看特不看平、看新不看旧”“三看”活动中,西湖荣获全市13个县(区、开发区、新区)第一名。

六是作风建设影响之大前所未有。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反对“四风”,抓常抓长,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7600多个。“苦干实干”成为全区干部作风新常态。

    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进位赶超力度加大,经济建设实现大提速

1.经济指标较快增长。全年完成财政总收入70.35亿元,增长25.4%;地方财政收入13.54亿元,增长20.5%。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43亿元,增长8.5%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270亿元,增长18.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9亿元,增长10.7%;实际利用外资1.69亿美元,增长10.1%;实际利用内资34.35亿元,增长10.2%。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完成区人大十五届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实力继续处于全省、全市第一方阵,“经济强区”地位进一步夯实。

2.项目驱动不断增进。承载项目体量大。全区共有市级投资项目13个、总投资达666.2亿元,红谷隧道、沿江中南大道快速路、桃苑大街西延、孺子西路延伸等一批重大重点项目陆续开工、竣工。引进项目分量重。签约重大招商项目18个,签约资金108亿元,其中落户10亿元以上项目3个、超50亿元特大项目1个,引进绿地集团等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上市公司5家。全年争取中央、省、市扶持资金74项、4.12亿元。开工项目数量多。江西国际影视文化城等总投资300.1亿元的60个重大项目,实现全面开工。

3.三产优势稳步增强。民营经济活力足。新增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6607户,带动民间投资31亿元,争取国家中小企业专项扶持项目6个、扶持资金617万元;培育全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省级平台1个、市级平台4个;洪大服装世界、万马谷、“ 520 微购商城等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良好;预计全年完成服务业增加值363.15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82%,增量35.83亿元,增长11%;我区被评为全省“首届最佳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区”。楼宇经济平台大。全年新增商务楼宇3栋,新增楼宇企业506户,其中,注册资本超亿元的企业2家、超1000万元的企业17家,全区商务楼宇总数达到63栋,总面积176特色街区品牌响。投入约3亿元精心打造“食全食美”绳金塔美食街,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

(二)改造开发步伐加快,城市品位实现大提升

1.城市征迁高效推进。全区15旧改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完成房屋征迁面积168,收储土地1980.4亩;完成第二批“拆违拆临”中央、省属单位点位50处,面积约2.3。特别是,全区打赢了房屋征迁“三大战役”。用45天时间,基本完成象山南路沿线改造征迁37㎡、5890户;用38天时间,基本完成大朝阳连线成片(昌南大道以北)改造征迁65㎡、3100户;用22天时间,基本完成大朝阳连线成片(昌南大道以南)改造征迁37㎡、3355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评价西湖区在全市旧改中起着引领作用。

2.城市管理成效凸显。管理机制更加完善。老城区32条主次干道全部实现市场化保洁,朝阳新城实现市场化保洁全覆盖;全区道路机械化清扫、冲洗率由60%提高到65%;在全市率先将小街巷清扫保洁员月平均收入提高至2000元;全面组建街道综合执法队、社区工作站。创建工作更加有力。全力推进社区环境综合整治等十大专项整治,强力实施洪城商圈、火车站、万寿宫商城等重点区域综合整治,打造餐饮服务示范街18条,清除卫生死角945处,集中清理暴露垃圾4万多吨;取缔非法营运“五车”2万多辆(次)。我区在全年城市综合管理考核中,三个季度排名全市主城区第一。问题整改更加迅速。受理“数字城管”问题11.84个,整改率99.82%;受理“啄木鸟在行动”问题390个,整改率100%

3.城市功能有效完善。交通环境通畅。投入约2.1亿元,精心实施洪城路、抚生南路、灌婴路、建设西路、市场东路、市场西路等六路综合改造工程;投入2800多万元,对新洲路、桃花北路、子安路等道路实施“白改黑”改造;投入800万元,对老城区80条小街巷进行维修整治。生态环境优质。完成抚生路市民广场、百力佳配套园林等绿化工程,种植各类灌木、乔木33.7万株,全区绿化覆盖率达37.6%;打造十里庙村等4个省级生态村、观鱼村等11个市级生态村;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初见成效生活环境舒适。按照仿古特色型、现代智能型、传统实用型三种模式,全力推进农贸市场达标升级改造,广润门农贸市场成为全省发展升级现场会议唯一民生项目参观点;新建、改建日月广场、洪安等一批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近千处;西湖消防大楼正式投入使用,区社区市民文化活动中心、环境监测环保执法大楼正在内部装修,区国防动员暨民兵训练基地已经报批装修全面完成赣江河道采砂治理任务

(三)共建共享不断加强,社会治理实现大提质

1.造福民生持续加力。投入 2.5亿元,集中实施了56件民生实事。围绕“劳有所得”,新增城镇就业9826人,城镇“零就业家庭”安置率实现100%,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249万元,与230名待业高校毕业生签订“一帮一”帮扶协议。围绕“病有所医”,实现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征缴8640万元,参保人数17.3万人。围绕“老有所养”,实现全区养老保险基金征缴1.5亿元,发放高龄补贴1170万元。围绕“困有所帮”,发放城乡低保金4239万元,开展城乡医疗救助8253人次、526.5万元;启动国家民政部“救急难”试点工作,发放救助资金32.8万元围绕“住有所居”,全年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1758套,全区保障性住房总量累计达到6438套,保障性住房总量居全市各县(区、开发区、新区)首位。

2.保障民安坚实有力。在源头上化解矛盾。坚持区党政领导接访和包案制度,开展信访疑难积案专项评查活动。排查社会矛盾纠纷740起,调处率达93.2%;办理“区长手机信箱”信访件463件、“ 12345 政府热线807件,办结率均达100%在机制上全面监管。实现社区矫正监管中心基层调委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棚户区消防“五个一”工程、治安防控“网格化”管理、社区“天网工程”等六个“全覆盖”在措施上从严治理。全年警情下降30.4%,刑事案件下降5.6%,破案率上升3.9%绳金塔街道创建全省首家国家级安全社区;八一消防中队被省政府记集体一等功;公众安全感测评在全省、全市排名进位

3.惠及民利彰显活力。坚持教育发展优先。基本实现义务教育“零择校”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零拒绝”,新建桃花中心幼儿园和朝阳小学新校区,南昌一中云飞校区初中部正式挂牌,江西省县级政府教育督导评估成绩优异;西湖荣获全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宣传贡献奖,跻身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坚持公共文化普惠。新增6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全区13个非遗项目均建立数据库;象山社区荣获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成功举办中国·南昌第十三届绳金塔庙会。坚持卫生计生利民。51万名城乡居民提供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现国家免费孕前优生项目辖区全覆盖;投入计生利益导向经费200多万元。坚持社区服务高效。改造建成标准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8家、便民服务中心8家、文化活动中心10家;投入428万元,完成8个社区居委会办公用房升级改造。

全区人民武装、双拥、统计、审计、档案、人防、慈善、残疾人、防震减灾、外事侨务、妇女儿童、民族宗教、爱国卫生、红十字会等工作,都取得较好成绩。

(四)转变职能自我加压,政府建设实现大提效

1.法治效力得到加强。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75件、政协提案90件,办结率100%、满意率或基本满意率100%。与新华通讯社江西分社、南昌广播电视台、江南都市报社实现战略合作,累计发布信息报道5000坚持领导干部学法制度,所有街办(镇、处)、6个区直部门建立法律顾问制度

2.机关效能得到优化。推进简政放权。积极开展第九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严格实行“清单之外无审批”,保留行政审批事项265项,精简行政审批事项27项;受理并办结审批项目9987件,办结率100%深化机构改革。完成全区150个事业单位分类申报工作,区政府机构改革“三定”方案基本完成。实行社区减负。统一整合、取消社区工作事项80项,取消率21%;社区工作牌子由减负前的40多块,规范、撤销为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中心等3块。加强作风整顿。深入开展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为官不为、为政不廉”问题专项整治等活动;全区“三公”经费下降15.1%,会务场次下降23.4%,各类检查评比下降66.7%

3.行政效率得到提升。突出警示教育。对所有区直单位、街办(镇、处)普遍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打造西湖路社区等一批新的廉政示范点。突出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7.67万条,公开数量位居全市各县(区、开发区、新区)第一;“南昌·西湖”门户网提速到2000兆,运行效率提高10倍,“电子政务服务”以云终端模式延伸到所有社区、村。突出制度保障。全区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实现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全覆盖;政府公共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汇总数实现首次公开

各位代表,2014年各项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得益于全区人民的奋力拼搏,得益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驻区部队、辖区各单位以及离退休老同志的鼎力相助。在此,我谨代表区人民政府,向所有为西湖发展作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西湖前进的道路既有阳光,更经风雨,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有效投资不足、发展速度不快的问题没有根本改变;社会治理压力增加,旧改棚改任务艰巨,消防安全隐患多、城市管理难度大的问题依然突出;政府服务和干部作风有待提高,执行落实不力、办事效率不高的问题仍然存在。对此,我们将敢作善为,攻坚克难,切实加以解决。

二、2015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展望新的一年,全国经济将长期保持中高速、优结构的新常态,全省迎来发展升级的新机遇,全市打造核心增长极进入“两年有看头”的新阶段,我们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角逐新的一年,随着“十二五”规划的集中收官,全市各县区的发展能量将竞相释放,我们必须以高人一招、先人一拍、快人一步的担当,在进位赶超中争得应有地位。聚焦新的一年,西湖将以深化改革的更强动力、改造开发的更快步伐、经济发展的更好势头,进入华丽转身的快车道。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市区全会精神,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将依法治区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始终坚持“一年到头抓征迁、争分夺秒抓招商、重点任务快完成、常规工作争进位”的战略自信和发展定力,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加快推进西湖在全市乃至全省争得应有地位、实现华丽转身。

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

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

实际利用外资增长8%

实际利用内资增长8%

财政总收入增长10%

地方财政收入增长7%

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3‰以内。

根据上述总体要求,完成上述预期目标,做好今年的工作关键是紧紧抓住“四个第一”不放松。

一是把依法治区作为第一要求始终以依法治区引领和保障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是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树立“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心,狠抓改革攻坚,加快经济建设,不断提高西湖综合发展实力。

三是把强化建管作为第一抓手始终抓紧做好房屋征迁、城市管理两篇文章,牢牢把握“旧城复兴”契机,不断提升城区品质,拓展城市空间,挖掘发展潜力,实现城区和谐宜居、百姓安居乐业。

四是把造福民生作为第一目标始终秉承以人为本、民生为重的理念,把群众利益摆到首要位置,用民生福祉的不断改善检验改革发展的成果。

为此,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聚焦旧城改造,不断增强华丽转身驱动力

1.依法征迁加快旧改。要切实围绕全市旧城改造“三年强攻计划”,坚持以“和谐有序”为中心、“阳光征迁、不与民争利、群众工作法”为原则、“快中求好、好大于快”为目标,坚持依法宣讲征迁、司法保障征迁相结合,坚持发扬“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计划抓好“一线四片”房屋征迁。“一线”,就是轨道交通3号线;“四片”,即团结路棚户区、十字街棚户区、中山路棚户区以及万寿宫商城,全力以赴巩固全市旧城改造引领者地位。

2.统筹规划引领旧改。规划是引领全局的方向盘,旧城改造必须服从规划,保持定力。坚持因地制宜规划。以建设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为契机,围绕全区产业发展规划,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实施、高效率运作全区剩余335亩以上的棚户区地块坚持科学准确定位。进一步明确旧城改造片区功能,调整产业布局,定位发展框架,力争实现旧城改造以点带面、连线成片的改造效果。坚持严谨规范操作。全力抓好地块运作、征迁安置、项目开发等各个环节,突出保障征迁户安置,着力加快大朝阳连线成片A5地块、象山南路沿线棚户区改造地块、郭家庄棚户区改造地块约32安置房建设,切实把每一个旧城改造项目都打造成为环境好、效益高、活力强的发展平台。

3.优化功能提质旧改。充分发挥旧城改造“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导出老城区人口、优化城区经济结构、保护历史文化生态”四大功能,全力以赴实现旧改效益最大化。前提是,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理念,以旧城改造传承城市文脉,拉动城市消费,提升城市形象。关键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旧城改造征迁、招商、建设的协调机制,着力破解融资难、招商难等问题。重点是,协调推进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恢复与再现历史风貌、历史建筑、历史记忆,打造民族、民俗、民间文化新特色;精心推进象山南路沿线商贸综合体建设项目,集购物中心、高端商业街、历史街区、中央公园于一体,打造城市中心新地标;全力推进绳金塔商业街区二期建设项目,力求在业态布局上充分体现休闲、娱乐、旅游、购物等多元化,打造商、旅、文结合新典范。

    (二)聚焦发展升级,不断增强稳中求进源动力

1.始终抓牢招商引资。积极推进大开放主战略,组建区投资促进局,强化专业招商,抓紧项目招商,努力构建大招商、大引资、大服务的工作格局。牢牢把握招商机遇。在推进旧城改造和新城开发中,深挖资源、整合资源、运作资源,加快第三粮库等项目包装运作,推进朝阳万达广场等项目落户。持续优化招商环境。积极落实联系走访工作机制、有效线索考核机制,强化项目审批“一站式”、项目建设“一条龙”、企业投产“管家式”三个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实现招商突破。力争引进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台湾100大、上市公司5家左右,实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突破15个,其中超30亿元大项目不少于1个,投资总额突破120亿元的目标,签约和落户一批体量大、业态好、后劲强的产业项目。

2.始终盯紧项目建设。坚持项目驱动战略,充分发挥投资支撑作用。更加精心谋划项目。进一步完善区级重大重点项目库,注重后备项目的梳理、包装、推介,加大争项目、争政策、争资金力度,推动更多项目进入省、市重大重点项目库更加用心对接项目。紧密跟进涉及西湖的市级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推进投资455.1亿元、全长约70公里的地铁12号线项目,投资47亿元、全长2.6公里的红谷隧道项目,投资36亿元、面积约10.15平方公里的大象湖景区项目,投资25.8亿元、全长1.7公里的朝阳大桥项目,投资19.7亿元、全长2.7公里的象湖隧道项目,投资36亿元、全长6公里的九州高架快速路项目,投资7亿元、全长3.3公里的象湖及抚河截污项目,投资2亿元、全长3.3公里的西桃花河整治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确保经济数据在地统计、税收属地征缴。更加尽心推进项目。认真落实重大项目区领导挂点服务联系制度,积极探索建立项目联络员、企业投诉热线等密切联系、反馈机制,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推进乐盈广场、鸿亿总部大厦总投资352.6亿元的60个区级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实现开(竣)工率90%以上。

3.始终优化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服务业“三年强攻计划”,不断提高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抓转型优结构。推进传统商贸业向中高端迈进,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促进服务业转型升级。引导支持洪城商圈改造升级,依托商圈品牌效应,打造以商贸为主导、高端服务业为支撑的城市商业中心,与朝阳新城商务中心交相呼应,共同构建大朝阳片区城市副中心。探索建立社区24小时便利店网点。继续培育发展“楼宇工业”、飞地工业。抓平台优业态。引进和培育一批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和第三方技术服务平台,力争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0亿元,着力建设3个电子商务示范平台引入OTO体验店电子商务模式;引进服务外包注册企业12建立健全商务楼宇(总部)经济服务机制,实现条块联动、包片负责,力争全年引进楼宇企业560家,培育新兴商务楼宇2-3栋,新增商务楼宇建筑面积5-10抓监管优环境。建设法治化市场环境,推进市场监管体系改革,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行统一的市场监管,不断优化西湖投资发展环境。

(三)聚焦城市管治,不断增强严管重治推进力

1.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完善管理机制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年”活动,巩固提升“创文保卫”成果,建立健全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长效化机制;充分发挥街道综合执法队和社区工作站作用;优化志愿者服务活动机制;推进“家改居”,完成铁路、南柴等6个家委会改制工作;探索推广“智慧城管”新型城市管理模式。完善执法整治。建立健全城市管理监督考核评估体系,以问题为导向,从严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数字城管”、“啄木鸟在行动”问题整改率100%,保持全市城市综合管理考核领先位置;切实加强火车站周边区域综合环境整治,不断规范洪城商圈和农贸市场长效管理;继续推进“拆违拆临”工作。完善设施配套。加快老城区3座垃圾站还建工作,力争实现全区垃圾处理率达100%;继续推动环卫作业、垃圾处理、垃圾广告治理市场化,实现主次干道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率70%以上深入推进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依法清理全区公共区域“占地种菜”问题

2.加快基础建设步伐。按照“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井然有序、和谐宜居”的目标要求,打造两条文明卫生示范街区,探索运用PPP模式,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实施市政道路改造建设。尽快完成朝阳片区9条支路建设,积极配合实施建设西路西延工程,扎实做好小街巷亮化示范工程。继续推进“建绿透绿”工作。协调推进辖区公厕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加强对直管危旧房的维修管理,对直管公房的下水道和化粪池进行全面疏通,做到重点危房监管率100%

3.加强城区环境保护。不断提升环境监察、监测水平,加大辖区水域综合整治力度,重点做好赣江水源地保护工作;深入开展扬尘治理,全面实施拆迁工地湿法作业,全面落实建筑工地冲洗平台建设,严格监管渣余土清运,严格实行主次干道定期冲洗机制,抓好抓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四)聚焦社会建设,不断增强和谐发展凝聚力

1.关注民生共享发展。计划投入2.75亿元,全力实施民生实事工程。在教育科技方面:推进学校、幼儿园培育、整合、新建工程,完善义务教育网点建设,强化师资均衡配置,迎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评估;创建35个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和科技示范社区;积极推进社区教育数字化建设进程。在社会保障方面:确保养老金足额发放率、社会化发放率达到100%;全面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公费医疗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衔接。在创业就业方面:全年培训城乡劳动力2000人以上,新增就业人数1万人。在卫生服务方面:加快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着力打造卫生信息平台。在住房保障方面: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力度,公平公正公开推进新一轮保障性住房公共租赁分配工作。在拥军优属方面:做好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区八连冠各项工作。在共建共享方面:积极引导、鼓励社会资本进入社会事业领域,加快推进区福利院二期工程市场化运作,探索推进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改革。

2.注重文化共创繁荣。铸造文化品牌以打造 4A 级景区、国家级商业特色街区为目标,加快建设第二期绳金塔商业特色街区发展文化产业重点扶持文化创意、影视动漫、文化旅游、广告会展等文化服务业,持续提高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实现文化惠民打响绳金塔商业街区品牌,精心组织绳金塔庙会等系列节庆文化活动,力争月月有活动,实现以节促商、以节兴市,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会展品牌;推进“城区公共图书馆联盟服务”带动工程,探索建立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

3.加强法治共建平安。强化“平安西湖、法治西湖”建设,培育全民法律意识,以法治引领和保障改革发展稳定,不断提高公众安全感。强化治安管理。继续探索社会管理新模式,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实施“社区天网”二期工程,探索推广电动车防盗GPS、家庭防盗“物联网”建设。强化公共安全。依法加强棚户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隐患整治和火灾防控,严格落实棚户区消防安全“五个一”要求,坚持抓好万寿宫商城消防安全工作。强化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大型群众性活动的监管和应急管理,坚决遏制各类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强化普法宣传。推进“六五普法”,完善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网络,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强化信访维稳。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公开接访和包案制度,加快视频信访系统升级改造,依法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

(五)聚焦政务服务,不断增强依法行政执行力

1.加强监督科学理政。积极落实职权法定、权责一致原则,推行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管理,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无禁止皆可为。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新闻舆论监督和社会公众监督。不断完善重大事项集体决策、社会公示等制度,全面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认真抓好“十三五”规划编制。持续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创新,逐步实现非涉密行政审批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并联审批、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和即时电子监察,实现全区行政审批服务提效增速。

2.立说立行高效施政。坚持深化改革。稳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深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着力解决职责交叉、推诿扯皮现象。坚持提升效能。认真落实“群众工作法”,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倡导苦干实干精神,探索完善以群众满意率、事项办结率为导向的行政问责和绩效管理制度。坚持改进作风。严格按照“八项规定”要求,进一步精简文件和会议,做到开短会、说短话,不断提升行政效率。

 3.正风肃纪廉洁从政。确保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坚决惩处失职、渎职。深化财税管理体制改革,坚持厉行节约,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将政府债务纳入全口径预算管理,建立政府债务管理及风险预警机制。加强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现审计全覆盖。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从严查处“吃、拿、卡、要”行为,对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实行“零容忍”。

各位代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担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凝心聚力、实在实干,谱写西湖经济社会发展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