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22-047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12-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12月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区领导胡海、王光、吴涛、杨金平、牛浩、凌婧、田西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再次重申了中国主张和平、倡导合作、谋求发展的一贯立场,彰显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担当和气魄。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以案为例,再次对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重要强调和部署,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与杭州西湖等发达地区以及奉新的交流合作,不断引优培新,强化产业数字赋能,全力构建更加开放、更加创新的西湖。要深刻汲取近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开展风险排查整改,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观看了城市管理暗访录像片。会议强调,针对录像片曝光的背街小巷、小区管理不到位问题,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同时由点到面开展问题排查整治,重点从细节处着手,做到不留盲区死角,确保文明创建“面子”过得去,“里子”也过得硬。文明城迎检已经进入倒计时,全区各有关单位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强化问题整改、动员社会参与、营造浓厚分文,确保复检顺利过关。同时,文明创建工作不是阶段性工作,各有关单位务必要转变观念,提高工作标准,坚持常态长效,做到检前检后一个样、检与不检一个样,奋力打造高品质城区,真正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创建成果。

会议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会议强调,全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体现公平正义,不断强化法治意识,谋划和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要聚焦关键环节,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规范行政决策程序,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加强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全面加强普法宣传,认真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要强化工作保障和责任落实,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实效。要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西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不断提升全区法治政府建设质效,为加快实现“三区”目标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