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22-046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12-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77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在区行政中心人防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区领导胡海、马桂林、吴涛、杨金平、牛浩、田西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并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总体要求,具有极高的战略眼光。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和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以致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西湖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朝着锚定的目标努力奋进,冲刺下半年工作,全力拼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幸福西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关于“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实施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加强对《实施办法》的学习,切实抓好“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机制执行落实。全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必须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要求,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高效决策的基本原则,从实际出发,符合全区工作实际及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严格遵循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党内规章制度和有关政策规定,严格履行集体决策程序,自觉接受监督。

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疫情仍呈现多点暴发复杂局面,加之毗邻省份疫情形势严峻、暑期返乡人员大幅增多、夏季旅游因素叠加,外防输入形势压力依然巨大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严格执行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好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进一步提升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坚决防止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提升接种率;针对老年人加强针接种意愿不强问题,要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采取上门接种、专场接种等方式提升接种便捷度;针对接种情况,责任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坚持每日通报排名,倒逼责任落实,奋力完成疫苗加强针接种率的目标。做好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利用监管码和“畅行西湖”小程序,及时督促其做到“应检尽检”。要强化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持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