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22-046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12-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630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在区行政中心人防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区领导胡海、王光、马桂林、吴涛、杨金平、牛浩、田西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指示接地气、顺民意,深刻体现出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社区治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的要求,是我们做好下步工作的有力指导和根本遵循。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西湖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实施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双百计划”“洪城计划”,引进一批高层次科技创业人才落户西湖;深化与大院大所、知名企业的合作,整合现有基础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争取在西湖落地新型研发机构;依托区电商产业园,与辖区知名企业服务机构共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实现科技成果线上线下交易。

会议观看了城市管理暗访录像片。会议强调,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针对录像片曝光的问题,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到举一反三排查,立行立改整治,尤其是垃圾死角、游商占道、车辆乱停放等反复整、整反复的问题,各街道(镇)要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有效对策,真正实现常态长效管理。要认真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八大行动,严格进行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用高效的制度和科学的方法根治城市管理中的顽瘴痼疾,用高水平的城市管理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会议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为深入推动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基层医保经办服务水平,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百米。西湖区要始终坚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标准化为基础、信息化为支撑、人性化为导向、法治化为保障,进一步明确职责,合理下放服务事项权限,加快构建区、街道(镇)、社区(村)三级医保服务体系,推动更多医保经办服务向基层下沉,大力推进街道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建设,切实让参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经办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