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22-046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12-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84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区领导杨金寿、王光、马桂林、牛浩、凌婧、田西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决心、排除万难保发展的信心、统一战线促发展的智慧,是我们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的有力指导和根本遵循。南昌是革命热土,西湖更是打响“八一起义”第一枪的地方,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出发,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斗争精神,抓住疫情形势趋稳的有利契机,按照“稳住、进好、调优”的思路,以攻坚之势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奋力推动全区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西湖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汇报,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时代赋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扛起政治责任,坚定必胜信心,切实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一是落实主体责任。要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禁毒工作纳入中心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做到专题部署、专人负责、专项保障,牵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各成员单位要认清自身定位,认领任务项目,认真履行职责,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切实打好整体仗、合成仗。二是落实防范举措。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的策略,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治安积极分子等社会力量,充分运用多样化、定制化宣传手段,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防诈意识。同时,要按照“一人一策”的要求,亲友劝返、政策教育、告诫倒逼等方式,滞留缅北涉诈高危人员的劝逼返工作。要加强线索摸排、行业监管,压紧压实各银行网点、通信运营商的行业主管责任,严把开户关、监测关,坚决防止我区出现电诈窝点、输出涉案银行卡、电话卡等现象,推动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损失数下降。三是严格考核问责。要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措施不扎实、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视情给予通报、约谈、挂牌督办、黄牌警告;对因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问题严重被“上级通报”或“挂牌整治”的,一律予以通报批评并实行“一票否决”。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领导有关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批示精神,听取西湖区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事关底层民生,事关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针对我区审计及自查发现的相关问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领导有关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批示精神,落实落细各项救助政策,立即制定工作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逐条整改到位,确保救助金按时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切实兜紧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