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22-047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12-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5次常务会
  • 浏览量:
  • 字体【      】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5次常务会

99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区领导王光、吴涛、杨金平、凌婧、田西出席,邀请相关企业代表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紧贴时政热点和国内外发展形势,充分展示了在披荆斩棘的发展历程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防汛救灾、科技创新等工作提出了新思想、新要求,是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有力指导和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的重要内涵和深刻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妥善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狠抓项目进度、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稳定的社会环境、繁荣的社会经济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西湖区争创新时代法治建设“第一等工作”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会议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也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应当在法治中国建设中率先突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强化对标看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牢法治政府建设责任。一要提升站位,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深刻分析法治政府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正视差距,找准短板。二要狠抓落实,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度。各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找好突破口,抓住着力点,拿出硬措施,加快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三要强化考核,确保法治政府建设有力有序。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督查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倒逼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行动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深刻把握数字中国建设的战略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三区”战略目标,以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数据资源和数字设施为基础支撑,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为全面推进“六个江西”建设,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为南昌建设“一枢纽四中心”、实现“两个大幅提升”、打造全省创新引领区贡献西湖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