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22-047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12-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视频)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1021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区领导胡海、王光、杨金平、凌婧、田西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充分阐述了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生动诠释,更加体现了党是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是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近期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要进一步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史、国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坚持在党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全面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同时,要切实做好近期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

确保社会大局平安有序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全区各责任单位要根据方案分工和责任,积极协同作战,全面履职,认真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打好绿色低碳发展攻坚战、蓝天提升攻坚战、碧水提升攻坚战、净土提升攻坚战、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河湖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攻坚战,改善西湖生态环境质量,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西湖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2—2025年)(审议稿)》。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西湖区打造立足南昌、面向全省、辐射中部的高品质服务业集聚发展样板区的重要时期,高水准编制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既是满足产业跨越升级需求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也是构建具有西湖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规划》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西湖区产业由传统向高端、线下向线上、平面向立体跨越升级,构建“数字赋能、业态高端、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结构合理、空间优化”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驱动产业集群发展、提质升级,让西湖主导产业更大、优势产业更优。

会议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送审稿)》《南昌市西湖区地震应急预案(送审稿)》《南昌市西湖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送审稿)》《南昌市西湖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应急预案是指导全区各级突发事件风险防控、应急准备、监测与预警、应急处置与救援、事后恢复与重建等工作的操作指南,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各单位要对本行政区域、本行业应急预案管理工作加强指导和监督,要将应急预案编制、演练、教育培训等工作所需经费纳入预算统筹安排,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培训,提高管理人员和演练人员的预案熟悉程度和演练组织水平,最大程度地减轻突发事件风险、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危害,保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