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22-047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12-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915,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区领导王光、吴涛、杨金平、凌婧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再次阐述了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不断招引优质项目,提升土地产值,提高土地利用率;要加强引导帮助企业科技创新,提升企业R&D投入,培养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用科技创新带动市场主体数量和质量双提升;要关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高品质打造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区属六医院、七医院、妇幼保健院和疾控中心,切实加快完善强化基层医疗服务体系,推动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

会议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送审稿)》会议强调,完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是推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行政权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必要举措。各单位要以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原则,按照省、市两级文件要求,细致梳理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进一步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推进全区政务服务高效化、便民化、智能化,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党中央对环境治理有了更高要求,明确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做到问题、时间、区域、对象、措施五个精准。近年来,西湖区大力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各项关键指标稳中向好,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了达到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针对环境治理遇到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仍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预案落实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要求,发挥优势,加强部门联动,积极配合做好污染应急管控工作,让西湖区蓝天白云常在,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全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我区加快教育强区建设,实现百姓上好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切实举措。同时,针对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务必要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充分认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现实意义;务必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加快补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工作短板;务必要步调一致、同心协力,全力凝聚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强大合力。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全力推进创建的重点工作,积极配合破击难点工作,推动西湖教育从“整体提升”向“全面卓越”转变,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