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22-047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12-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929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区领导王光、吴涛、杨金平、凌婧、田西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深刻彰显了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有目共睹,所倡导的多边精神、合作精神也是全球发展的主流趋势。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平稳收官三季度,奋力拼搏四季度,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会议强调,《反有组织犯罪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部署的重要措施,是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保障群众根本利益的现实需要,是我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律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客观体现,是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的重要法律保障。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深入学习掌握立法背景、立法目的和重点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强化打击整治,持续深化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域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巩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要加强社会面宣传,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不断增强宣传吸引力,提高普法知晓度,全面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审议了《2022年南昌市西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为确保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成效,城管部门要统筹动员各方力量,强化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各环节的无缝衔接,形成统一完整、能力适应、协同高效的全流程垃圾分类运行系统,引导市民养成主动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的良好习惯,一是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各项指标达标;二是要加大分类执法检查力度,增强交流协作;三是要加强考核评估,保持常态长效机制;四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开展广泛宣传引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