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22-046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12-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

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811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区领导马桂林、吴涛、杨金平、牛浩、凌婧、田西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要文章,深情回顾了人民军队的辉煌历史文章中着重提到了1927年8月1日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南昌起义,八一起义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中共中央东南局旧址都位于西湖,西湖是“军旗升起的地方”,全区上下要充分继承发扬好“建军精神”,保持敢闯敢拼的工作劲头和永不言弃的工作作风,紧盯当前经济指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争做“敢打第一枪”的时代勇者,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关于构建“千名干部访千企”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壮大常态长效机制的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市场主体走访是全力帮助辖区企业拓市场、破瓶颈、解难题、激活力,推动全区社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之举。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推动政商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抓手,完善政企沟通互动长效机制,通过定期企业走访、大讲堂、座谈交流会、招商推介会、主题活动沙龙等方式,广泛听取企业家的建设性意见和合理诉求,主动关心、及时回应企业的合理诉求、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添薪续力,把市场主体活力更好释放出来。

会议审议了《西湖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西湖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会议强调,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的重要举措,对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妇女儿童的切身利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区妇儿工委要进一步落实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要明确责任分工,将两个规划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共同推进目标任务实现。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拓宽宣传渠道,提高全社会对新“两规划”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