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22-047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12-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视频)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11月17日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区领导王光、吴涛、杨金平、牛浩、凌婧、田西出席,邀请相关学校代表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开放”和“发展”两个主题,再次向世界传达了中国坚定发展的信心和致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开放包容格局,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粮食安全等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顺利完成四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持续发展壮大数字经济和楼宇经济,加快以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转换商业模式、推动产业转型,以创新、集约、高端的产业格局和产业集群助推“三区”建设。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会议强调,全书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法治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纲要》内容丰富、结构严整,忠实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权威辅助读物。各单位要把《纲要》纳入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生动实践,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试行)(送审稿)》。会议强调,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系统评估各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政策、重大工程项目对健康的影响,聚焦的是重大民生,体现的是政府科学决策能力和现代化治理能力,也是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重要抓手。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建设工作是一项全新的领域,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同,加大技术支撑,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分阶段,分步骤有序高效推讲我区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建设,巩固健康促进成效,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开展奖学助学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把开展奖学助学活动,鼓励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激励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确保所有贫困家庭学生能够就学,作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全区各单位要积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加强教育帮扶力度,形成全社会帮困助学的良好局面,不断推动西湖教育蓬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