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22-046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12-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825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区领导胡海、王光、马桂林、吴涛、杨金平、凌婧出席,邀请相关企业代表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总揽全局,深刻阐释了面对新的国内形势和国际环境,我们该如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生态环保、应急救灾、基层民生等工作提出了新思想、新要求,是我们做好下步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切实解决影响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落实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围绕增强创新能力、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开放水平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攻坚突破,继续把改革推向深入。

会议传达了《关于6起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典问题的通报》。会议强调,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是全省改革发展的关键工作、头等大事,通报中6起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典问题,反映出部分领导干部党性原则缺失、纪法意识淡薄,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谋取个人利益的工具,严重破坏了市场公平秩序,严重侵害了企业和群众利益。全区上下要汲取以上通报的反面典型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找原因、寻差距,要持之以恒正风反腐,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决查纠损害营商环境违纪违法行为,强化广大党员干部构建“亲不逾矩、清不疏远”的新型政商关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参与主体”的责任意识和“谁破坏营商环境、就让谁付出惨痛代价”的危机意识。

会议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奖励实施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标准化是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的一项基础工作。只有将安全基础打牢后,才能更好地开展风险辨识管控等安全提升工作,实施精细化、精准化安全管理。要深入推进全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引导企业改进安全生产条件,规范安全管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推进全区企业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送审稿)》。会议强调,市场主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创造就业和财富的重要源泉。全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摆在经济工作的重要位置,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更好发挥政府引导和帮扶作用,全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加快培育和催生市场主体,激发经济活力,做大经济总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