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23-010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2-0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动态调整制度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动态调整制度

第一条 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工作是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重要内容。为深化目录编制工作,确保基层政务公开持续标准、规范,结合我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动态调整制度应当遵循“主动及时、客观准确、注重实效”原则和“谁公开、谁调整、谁负责”原则。

第三条 发生以下情形的,应当及时调整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机构改革、专项改革如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后权责主体发生变化的;

事项名称、依据、编码等内容发生变化的;

根据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公开属性、公开时限含承诺时限等属性发生变化的;

公开渠道、监督渠道等形式发生变化的;

现有目录存在疏漏、错误的;

其他因素导致目录有调整必要的。

第四条 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动态调整应当按照以下流程和要求

公开主体单位负责制定、提交调整方案。涉及事项划转的双方应当在调整方案提交前充分沟通、达成共识;

)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审核调整方案;

调整方案审核通过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调整目录,调整应当同步、有序。

第五条 在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动态调整中,存在推诿扯皮、刻意隐瞒或其他工作疏漏的,适用《西湖区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进行追责。

第六条 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动态调整工作纳入《西湖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考核结果作为本年度级机关部门绩效管理考核体系的依据之一。

第七条 本制度由西湖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