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重要部署执行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22-001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1-1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 浏览量:
  • 字体【      】

2020年,在区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区人大的全程参与和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决定,全力以赴实施好人大代表票决产生的10件民生实事项目。截至12月24日,10件民生实事项目中,9件已完成,剩余1件是社区幸福微实事项目,目前正在加紧施工,进入全面扫尾阶段。

(一)区老年病专科医院项目。该院编制床位99张,全院职工51人,配备进口CTDR、彩超及智能康复训练等高端检测仪器设备,重点打造慢性创面修复科、康复医学科、综合慢病科等特色学科。开业以来共收治门诊病人2963人(平均月门诊量约247人),收治住院病人110人,开展手术16台。

(二)西湖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项目。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于20205月正式投入使用。其中,一楼作为服务中心接待区域共分为大厅服务区、老兵接待室、邹德凤工作室(医护室、心理咨询室)、尊崇工作室及休息区;二楼为八一“微展馆”、老兵活动室、八一讲台;三楼至七楼为办公区域,主要为退役士兵及优抚对象提供社保接续、权益维护、就业安置等相关服务。

(三)站前路学校教育集团云飞路校区二部项目。该校区已于20209月正式开班办学。

(四)食品检验检测中心项目。该项目经委托第三方拍卖公司进行拍租,已确定承租人,租期五年,总租金272. 16万元。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检测人员培训。

(五)朝阳小区环境改造工程。该项目于611日完成招投标,613日进场施工,并于11月底完工。共拆除违建279处、6892平方米,搭设外脚手架6500㎡、外墙粉刷7200㎡、路面破除6000㎡、碎石摊铺20550㎡、沥青摊铺12000㎡,完成形象进度100%

(六)新建公厕项目。我区结合城区规划及环卫设施分布实际,制定印发了《西湖区2020年“厕所革命”工作实施方案》,并于8月初进行公开招标。截至目前,30座新建公厕已全部完工。

(七)区属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项目。202091日起,我区已对站前路学校教育集团云飞校区、珠市学校教育集团云飞校区、松柏学校教育集团朝阳校区等9个有条件的学校实施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并采用人脸识别系统对场馆进出人员实行智能化管理。

(八)消防设施提升工程。通过招投标程序,与徐工消防安全装备有限公司签订了政府采购合同,购置城市消防主战车和云梯消防车。西湖消防救援大队派出两名驾驶员驻厂培训6天,专门学习两台消防车的操作使用技能。车辆已于11月完成交付并投入使用。

(九)文化共享工程(百姓大舞台)。以“人文大讲堂”、“艺术大课堂”、“非遗大学堂”、“名人大会堂”、“文化大礼堂”为载体,搭建文化共享舞台,全年,开展免费公益培训735课时,培训群众达一万五千余人;组织开展大中型群众文化活动300余场次,参与群众六万余人。

(十)社区幸福微实事项目。6个试点单位的幸福微实事项目选出246个微实事,投入资金791万元,目前项目已全面完成。在25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采用“幸福微实事”工作法,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完成了项目投票等环节,共选出315个项目。目前,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加紧扫尾施工。针对该项工作,区民政局将向区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