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重要部署执行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22-001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1-0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 浏览量:
  • 字体【      】

2021年,在区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区人大的全程参与和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决定,全力以赴实施好人大代表票决产生的10件民生实事项目。截至1月6日,10件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

(一)前进路老旧社区改造项目。改造项目涉及2栋,91户,0.76万平方米,完成了道路、雨水管网、主支路污水管网、化粪池、空中管线、绿化的改造。

(二)政务服务“一窗通办”项目。优化整合了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窗口设置,将各部门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的单独服务窗口,全部整合为统一的综合服务收件窗口9个,负责统一受理政务服务事项。

(三)西湖区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项目。建成了规范的生物安全二级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和西湖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及洗消中心。区疾控中心可以长年持续开展境外返昌人员、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昌人员、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和其他各类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新冠病毒采样和检测工作,全面提升了西湖区核酸检测能力。

(四)朝阳新城第二幼儿园建设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13248㎡(19.87亩),总建筑面积约19760.32㎡(其中地上9541.7㎡、地下10218.62㎡),设立24个班,可容纳幼儿720名。大大加快了朝阳新城教育事业的发展,产生较好的社会效益。

(五)西桃花河旧城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占地69.6亩,建筑面积15.91万平米(其中住宅11.4万平方米,非住宅4.51万平方米,安置户数1411户),总投资约4.4632亿元,大大提升了周边整体面貌,改善了人民居住环境。

(六)朝阳足迹公园项目。提升了城市品位功能,使人居环境更美、生态环境更优、文娱去处更多,充分挖掘广场所处地理位置的文化底蕴,打造出以留住“时光足迹”为主题的公园,补足休闲、运动、公共卫生服务等设施,让市民共享更多绿色发展成果。

(七)朝阳新城桥梁检测项目对桥梁分类别进行了常规和荷载检测,采取招投标方式引进专业桥梁检测、管养队伍,确保桥梁安全。

(八)兰宫路社区等5个社区邻里中心升级改造项目。依托社区单元,按照“1+5+X”结构配置,即1套综合保障体系,邻里中心幼儿园、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点、社区便利店、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5类便民服务功能,拓展X个其他功能于一体,打造社区邻里中心,构建便民、利民的15分钟生活圈。将社区邻里中心打造为链接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的协作平台,集聚政府、社会资源的服务枢纽,培育互助力量、融洽邻里关系的和谐阵地。

(九)和谐小区改造项目。改造项目涉及6栋,10户,0.53万平方米。完成了道路、雨水管网、主支路污水管网、化粪池、空中管线、绿化的改造。

(十)桃花镇朝阳片区安置房项目。项目占地32.305亩,建筑面积65327.07m²(其中住宅48014.9m²,商业建筑面积1411.28m²,安置户数565户),总投资约1.3121亿元主楼装修、水电安装工程、室外排水管网工程、电梯安装均已完成,有效提升了周边整体面貌,改善了人民居住环境。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