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转作风优环境
分享到:
西湖街道开展“垃圾不落地、西湖更美丽”议事协商会
  • 发布时间: 2021-05-28 09:38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文明实践和“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精神,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环保意识,近期,西湖街道结合幸福圆桌会活动在康王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有”议事开展“垃圾不落地、西湖更美丽”议事协商会。区政协副主席梁淑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梁淑怡对西湖街道“垃圾不落地,西湖更美丽”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定人定责定岗定任务,精细合理安排;二是要科学设置投放点位,合理错开投放时间,倡导二次分“拣”引导商户和居民精准分类;三是要深化宣传深度和广度,利用多形式多媒体渠道以“磨耳朵”的方式去加强文明行为宣传力度,以提升商户和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四是主动向先进城市学习引进“智慧”管理经验做法,逐步强化综合执法覆盖面和执行力。

她强调,街道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得益于政协委员和商户们的建言献策,通过协商议事会的形式,使民意得到充分及时的表达,今后要继续充分发挥居民协商议事会的作用,不断听取社会各方意见建议,沟通各方,凝聚力量,更好的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希望各届委员发挥自身力量,加大文明创建的宣传,大家同心协力,为建设美丽西湖贡献一份力量。

西湖街道负责人提出五项举措:一是推进“门前管理责任制”,引导商户自觉践行承诺;二是开展垃圾上门收”举措维护中山路良好的营商环境;三是试行“点单取件”服务,缓解餐饮商户垃圾出新招;四是构建“执法监督”网络,通过“智慧云眼和云广播”平台严格执法;五是搭建社会监督平台,推行我爱西湖随手拍”,共同参与齐共管

部分区政协委员、西湖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及中山路部分商户代表参加议事。街道综合执法队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西湖街道“垃圾不落地、西湖更美丽”活动开展情况。政协委员、中山路商户代表们结合自身感受和经营需求发表了意见。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