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转作风优环境
分享到:
第78期西湖区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工作简报
  • 发布时间: 2021-07-22 14:35
  • 来源: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区级动态】

区长陶亿国走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陶亿国听取了省交投集团有关情况介绍,了解了企业运营状况、存在困难和问题,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陶亿国向省交投集团长期以来对西湖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西湖将秉持“政府创优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全力以赴为企业纾难解困,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区长陶亿国实地察看调度重大重点项目,副区长兰杨丽、胡海,区政协副主席孙江参加活动。陶亿国先后来到朝阳新城第二幼儿园、站前路学校教育集团华侨城校区、南烟(金圣)小区、西桃花河安置房以及吴齐美术馆等地,现场听取有关单位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区直部门情况综述】

区人社局不断创新业务办理模式,通过打造社会保障卡融资“一卡通贷”,切实减轻企业群众办事负担。该局在社保卡融资“一卡通贷”的基础上,积极开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办”功能,丰富和提升社会保障卡在就业创业方面的作用,实现社会保障卡“人手一卡、一卡多用、全省通用”的目标。自主创业者仅需社会保障卡(或电子社保卡)就可申请创业贷款,审核通过后,创业担保贷款将通过社会保障卡的形式发放到创业者手中,解决了创业者的燃眉之急,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方式。截至目前,区人社局通过社会保障卡共为99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56万,极大提高了该业务办理效率和质量,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各街道(镇)情况综述】

桃花镇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一是关注特殊群体。在完成困难群众认助的基础上,在河畔社区开办“爱心餐厅”,免费为小区80岁以上老人、一级二级残疾人员免费提供午餐、晚餐;号召党员参与志愿者服务,在全镇范围开展“‘名著小书包’进乡村”爱心公益活动,干部累计捐款18040.48元。二是提升服务水平。在镇、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实行“一门式”、“一窗式”服务,推行错时、延时、预约服务,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在楼宇企业设置服务点,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三是解决身边难题。定期开展“幸福圆桌会”协商议事活动,邀请驻地单位代表、物业代表、居民代表参加“幸福圆桌会”,围绕环境卫生整治、楼道安全、电梯安装等问题进行协商,并及时予以解决。累计收集意见建议95条,87条已经解决到位。

丁公路街道秉持“企业做主体、政府造环境”的工作理念,先后走访辖区企业洪城大厦(集团)有限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乐盈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并开展座谈交流。座谈期间,街道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发展现状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与企业代表就企业未来发展设想交流看法。

朝农街道在兰宫路夜市组织召开幸福圆桌会活动,重点听取周边商户关于夜市城市管理的办法和建议,探讨如何更好地维护夜市一条街的环境卫生。与会夜市经营商户代表踊跃发言,积极献策,本次活动共收集商户代表意见建议5条。下一步,朝农街道将以此次圆桌会为契机,认真梳理归纳问题,协商解决对策,并以真诚的服务、精细的管理和更具有温度的执法做好夜市长效管理,服务好周边商户。

【媒体聚焦】

718日以来,新华网总网、新华社客户端、人民网、江西卫视《江西新闻联播》、南昌日报头版、南昌电视台《每日新闻》、凤凰网等多家中央、省、市媒体聚焦我区举行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5个总投资215亿元的项目集中签约,再次掀起了项目建设新热潮。

719日,中国城市报刊登《江西南昌西湖区:“幸福圆桌会”协商民主让治理有温度》,报道西湖区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市“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为契机,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组织召开“幸福圆桌会”。

721日,江西日报刊登《十字街街道举办“夏雨系列”专场招聘会》,西湖区十字街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举办西湖区“夏雨系列”专场招聘会。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