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转作风优环境
分享到:
朝阳洲街道多举措集中整治活禽交易
  • 发布时间: 2023-01-25 14:44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朝阳洲街道多举措集中整治活禽交易

为切实保障禽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提升辖区市容环境水平和落实长效常态管理要求,朝阳洲街道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农贸市场周边及农贸市场内活禽交易整治工作。

一、开展集中整治。为有效防控禽流感等重大疫病的发生和传播,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进一步推进辖区食品安全管控,对辖区抚河西农贸市场、朝新农贸市场以及市场周边进行专项整治,执法人员对非法售卖活禽的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告知活禽交易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当即没收了6只活禽,清理违法售卖活禽流动摊点5余处。

二、加强日常监管。持续深化网格化动态巡管、高锋错时轮值,加强常态化长效监管,强化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巡查力度频次,严防活禽违规交易反弹,加强对农贸市场周边及农贸市场内活禽交易摊点执法监管。通过深入宣传引导,积极将售卖小动物的流动摊点引导分流至花鸟市场等相关场所,严厉打击非法售卖、宰杀活禽的行为。

三、加强法规宣传。在辖区各社区对居民加强宣传,在市场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劝导商贩合法合规进行售卖禽类,规范禽类产品经营,不断提高相关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率。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