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转作风优环境
分享到:
朝阳洲街道建立商务楼宇“服务团队”为楼宇经济发展赋能
  • 发布时间: 2023-07-05 11:28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朝阳洲街道建立商务楼宇“服务团队”为楼宇经济发展赋能

为加快推动我街道楼宇经济提质增效,提升楼宇经济发展水平,根据《西湖区县级领导“楼长制”实施方案》我街道针对11栋商务楼宇建立“服务团队”,为我街楼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为我街经济发展赋能。

一是工作目标明确,实现楼宇经济繁荣发展。楼宇经济是我街经济发展的主要经济形态,我街道现有楼宇11栋,总建筑面积28万平米,楼宇入驻有优质企业280余家,其中9栋楼宇(除移动大厦、玖玖商业综合体)2023年1-4月区级财政收入占全街区级财政收入63.92%。我街针对楼宇建立“服务团队”,是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的全程服务,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 “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楼宇发展体质升效。

二是职责分工明确,“一长四员”齐上阵。结合我区县级领导“楼长制”实施方案,我街按照“园区化”管理思维,将辖区11栋商务楼宇按照一长四员模式,分栋组建11个“服务团队”,团队长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担任,四员分别为副科级党员干部的管理员、经济专干的指导员、社区专干的联络员、楼宇运营主体(或物业)管理人的信息员。全程服务跟踪到位,责任到人,每月不少于2次走访,实现我街楼宇服务全覆盖。建立健全台账,每月更新每栋楼宇企业情况、诉求、空置、项目推进情况。

三是服务内容明确,促进楼宇 “装满填好”。服务团队”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包招商填满。灵活运用招商政策,帮助开展楼宇招商,建立楼宇企业动态台账,切实降低楼宇空置率,提升企业入驻率,为全街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提供有效参考;二是包项目推进。全程参与、推动挂点楼宇招商项目的建设实施,为楼宇入驻企业提供从项目立项审批到项目竣工投产的“全生命周期” 服务。要根据入驻企业与我区签订的招商协议,督促签约双方落实协议条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三是包惠企纾困。结合 “千名干部访千企〞活动,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況及存在的困难,做好惠企政策宣传和稳企固税工作。及时监测企业税收、营业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运行情况,切实做到 “应收尽收、应报尽报”。对于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

手机扫码浏览